Imprinting_Lane

That is not dead which can eternal lie
And with strange aeons even death may die.
杂食

【好兆头】下边那群恶魔不可能知道人间有个长得跟某条蛇一模一样的演员【上】

再次爬墙,好兆头,好上头,这俩我锁了

标题的下一句是:因为他们不看Doctor Who

一个CA看DW的沙雕小甜饼,应该是无差,废话很多,文笔很渣

【这部分大概是序章】【为什么要有序章这东西】

温馨提示:观看下文前建议先去观看Doctor Who系列新版第一季第一集和第十三集,这将帮助您更好地理解本文

“你不会....”

“对。”

“不可能。”

“我是个天使,你是个恶魔,我们俩住一起了,没啥不可能的。”

“...你确定?”

“只是看个电视剧而已。”

Crowley在经历...呃,没人知道他这一生具体经历了什么,反正是好几千年生命历程后,遇见了一个他【暂时?】不可能解决的问题:自己的天使男友要去看科幻片,还试图捎上一名恶魔,请问他是不是疯了?

“你知道的,人类的想象力有时会...超出我们的想象,我正在试图了解他们除了文字以外的表达方式,比如说电视剧和电影,这个是Adam强力推荐我的,CD店里的女孩见我拿了一大堆这系列的光盘,那尖叫的声音能把屋顶掀了,还顺便跟说了最好从新版看起再看老版之类的。”

Aziraphale挥了挥手里的一大打光碟,外包装无一例外的写着Doctor Who第x季巴拉巴拉的东西。Crowley用一种见了上帝的眼神看着那一打老古董【事实上并不老,但是,这年头谁还用光盘啊】,尽管现在没人也没神看得见他的眼睛。感谢墨镜。

“你知道现代科技有在线观看这种操作吗?”

“当然知道,有句话叫啥玩意在发展科技在进步来着。但是我喜欢收藏这一类东西,你知道的。”

Aziraphale说着把第一季的光碟塞进了那台新买的碟机里,由于他前几百年对书本一心一意,自然没把闲钱拿来买碟机,直到现在他有兴趣了,才在这个连张光碟都是老古董的时代买了这玩意。

“你要看自己看,别拉我下水,晚上见。”

“可以帮我泡壶茶吗?”

【十分钟后】

一位天使和一位恶魔坐在Crowley的沙发上,人...神手一杯茶,听着电视里放的Doctor Who主题曲。

“我不喜欢这片头,”Crowley喝了口茶,杯子放在盘子上微微颤抖着,“太奇怪了。”

“你的车还喜欢听Queen呢。”

S1E01

“我以后再也无法直视街上的假人模特了。”

Aziraphale胆颤心惊地放下手中的茶杯,打消了自己或许再来点可丽饼的念头。

“怕什么?难不成我还会去施个奇迹组个假人军团把世界末日没打的仗补回来,省省得了,反正底下那群没想象力的前几十年没发现这电视剧以后也不会发现,不然你觉得现在还有人类吗。”

Crowley的杯子颤抖的速度加快了5.26%左右的速度,它似乎有点胆小。

“停下,就只是停然后看下一集。”

Aziraphale相信迟早有一天他会被Crowley弄得非物质化。

S1E13

Aziraphale和Crowley一脸震惊地看着Bad Wolf先是直接把整个Daleks大军化为灰烬,又让刚刚才上了天堂或者下了地狱的上校直接复活,只靠一句话!没有后遗症无需付出代价地直接复活!对于两个在专门接收死人的机构工作的天使和恶魔,这超纲了。

“不不不不这不可能完全的不可能,天使都做不到起死回生,这个时间漩涡也太扯了!”

“对这tm的太扯了Angle!编剧是谁我要以撒旦的名义送他下地狱,这tm就像是一个妈妈生孩子刚出来个几分钟又给你塞回去了?!”

“生命和死亡不是我们来控制的吗???要真有这种事只希望负责他的天使或者恶魔不是你和我,这个情况要写多少万字的报告才能圆回来都是个迷!”

Crowley抓着茶杯的手由于过于用力而微微颤抖,但他的手颤抖的原因还有一个,这只茶杯此时已经恐惧到了极点,平时被Aziraphale细心保养的它从未感受过这种拿一个杯子的力度,没有一个人会这么对待一只无辜而精美的茶杯!这茶杯坚持到现在完全是出于它自己极强的求生欲和毅力。

只可惜现在拿着它的并不是个人而是个恶魔,这个恶魔还不知道他一会将要面对什么更不可思议的场景。

两个神又目瞪口呆地看着Doctor用一个吻就吸收了那神秘的时间漩涡能量然后还给了那个叫Tardis的时间机器,搞的仿佛刚刚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即使我们都知道这是个假象。

“所以现在这又变成一个爱情故事了。”Crowley咕哝了几句。

此时电视上的画面回到了Tardis内,Doctor正在给刚刚醒来的Rose讲那个百听不厌的巴塞罗那笑话。两个神冷静了一点,决定继续好好看剧情。事实上并没有什么狗会没有鼻子,这个宇宙里有的只是一些没有头或者没有尾巴的狗,又或者一些从来没有存在过的狗。

一恶魔和一天使紧张地盯着电视,因为他们知道有什么大事要发生了,而他们想的答案一直都是“Doctor要死了但是他又不会死”,直到Doctor开始吐金粉的时候他们都一直坚持着这个结论,事实上这个答案几乎完全正确,直到另一件事猝不及防地轰到了他们的头上:Doctor变成了Crowley的样子——这对他们来说才是真正的头等大事。

首先不幸的几件事:那只被Crowley拿着的茶杯终究还是碎了,它被Crowley的怒火捏成两半后又被踩了几脚【Crowley并没有注意到他干了什么】,最后还差点葬身于恶魔的怒火,这个怒火是物理方面的火加上了一些关于高级生命情感中的愤怒的火,并非前者只是单纯的一个对情绪的比喻词,意思是“愤怒到极点甚至像要烧着了”。

第二件事,那台曾经放映过Doctor Who的电视壮烈牺牲了,它先是被Crowley砸成了碎片又差点被烧毁了,但这台电视很聪明地早已料到这种结局,各位大可不必那么悲伤。

至于Crowley和Aziraphale,前者差点放了个火,后者则阻止了前者放火烧了整个伦敦【似乎有点太夸张了】,二者在这件事上都受到了不小的惊吓。Crowley冷静下来后想的第一件事就是他要找Adam单挑,管他会不会赢但首先要报仇。Aziraphale倒是在思考要不要把剩下的DW剧集看了,虽然他也被吓到了但是他十分不想浪费了那些光碟。

并且,尽管Aziraphale和Crowley这辈子和下辈子都不会承认,但他们的确觉得这电视剧挺好看的。

PS:杯子和电视并没有生命,请无视本文中关于各种杯子颤抖与电视心理活动的描写,相信我,没人会给一个无关紧要的杯子与电视机生命,那可是奢侈品。

TBC
 【随着越咕越久不知道这个C还出不出得来】

评论(4)

热度(83)